「茶」配一物喝,喝完救護車?「四種錯誤習慣」讓茶「腎臟殺手」!|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茶配美酒喝,喝完救護車?

      茶對腎臟的效果效果應該是以好的為主,但是如果錯誤的喝茶生活,反而會讓肩負著過濾毒物、雜質的腎臟功能失調,反而把腎臟弄得更糟──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脈脈養生」的報導,來看看茶配錯東西喝,會發生什麼事!

 

茶喝錯了的哪些情況?

1.邊喝酒、邊喝茶

酒精飲料有少部分人認為對人體有益,茶飲許多人認為對人體有益,但這兩者加起來可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甚至有人拿濃茶來醒酒,這對人體都是有害的。

酒精需要經過肝臟分解,但茶的利尿作用會讓未分解完全的酒精過早的送入腎臟,而未分解完成的酒精「乙醛」對腎臟有很大的損害作用。

(「美酒加咖啡」組合危害身體的原理則跟美酒加濃茶不太一樣,如果你想知道的話,)

 

2.過量喝茶

茶含氟,過量飲茶會損害腎臟。當人攝取超過腎臟能負擔的氟時,會造成腎臟皮質、腎小管的損害。

 

3.空腹喝茶

有人習慣剛起床就喝茶,但空腹喝濃茶會因為咖啡因利尿而增加腎的負擔,嚴重情況甚至可能傷害腎功能、心臟部分則會因為加快而引起心悸。故愛喝茶的朋友請記得先吃點東西墊墊肚子,至少先喝點白開水在喝茶。

 

4.喝隔夜茶

大家可以先放心,喝隔夜茶不比前面三項會對健康造成「立即」的危害。但是愛喝茶的朋友七八成也是為了取得一點養生的效果,可是隔夜茶根據「微信-中國茶網」指出其保健的效果已經大大減少,不如不喝。

而這樣的冷泡茶雖然對於炎熱的夏季有去熱解暑的功效,但寒氣傷胃,仍是少喝為妙。

 

參考資料 微信- 微信-

 

封面圖片出自微信-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