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與「中毒」只有一線之隔!排毒酵素三大真相:排出的都是「人體必需物」|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三高飲食

  許多現代人因大魚大肉、作息不正常,造成身體機能失調,轉而尋求一些健康食品幫助身體排毒。各個器官分門別類都有屬於自己的排毒食品,宣稱有排汗、排便、排毒等功效,不過,人體中真的有這麼多毒可以排嗎?



排毒-加強新陳代謝的過程

 

1.排出身體的並不是毒素

  吃進人體的食物,經過消化最終成為糞便,平均會花上30小時的時間。號稱能排除「腸毒」的健康食品,可能比不過新鮮果菜汁的效果。打著排毒的名號,其實「瀉藥」的成分更高,長期當作保健食品食用,會造成心臟、腸道功能損傷。

  吃藥排汗更是損傷人體,汗液中的99%都是水分,剩下的1%是尿素、脂肪酸。將身體中的水分都排出人體,反而對健康有害。

 

2.藥效副作用讓你以為在排毒

  食用一些排毒產品,會有頭暈、頭痛、發冷的現象,也被不肖業者宣傳成排毒的功效。但其實這是身體缺少熱量與營養的生理反應。以為在排毒,其實是低血糖、缺水、營養不良。

 

3.越排毒越中毒

  有些人排毒的目的是美容,想要為皮膚排毒治療青春痘,不過號稱「根治痘痘」的排毒商品,多數是使用激素製成。不當的攝取激素可能會造成皮膚紅腫、刺痛、色素沉著等問題。



人體真的需要食用排毒食品嗎?

 

  人體的皮膚、呼吸系統、消化系統本身就有防禦功能,肝臟與腎臟可以過濾代謝的廢物,在沒有生病的狀況下,身體就可以自行達到「排毒產品」的功效了。過度攝取排毒產品,反而對肝、腎造成傷害,最終導致中毒。購買健康食品,一定要注意別被廣告迷惑了。




封面圖片出自:朝鮮健康網

參考資料:微信公眾號《丁香醫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