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青素含量大勝藍莓!「黑枸杞」這樣吃,「延緩衰老、抗癌」功效一次補足,一天10克就有效|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枸杞的「遠房親戚」:黑枸杞

養生的枸杞,無論是泡茶喝,還是直接吃,都對人體有著許多功效,但今天不談枸杞的好處,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具有延緩老化、抗癌作用的「黑枸杞」!

 

黑枸杞是什麼?

或許大家對於黑枸杞十分陌生,但根據美國網站【Family health medicine】指出,黑枸杞是茄科枸杞屬的一個物種,主要產自中國新疆、內蒙古一帶。成熟的黑枸杞外皮會呈現紫黑色,除了含有高達17種胺基酸、鈣、鎂、銅等13種微量元素之外,更含有豐富的花青素,是野生植物中花青素含量最高的一種,也因此,黑枸杞被譽有「軟黃金」的美名。

 

黑枸杞的五大功效

根據根據美國網站【微信—魚膠養生堂】指出,黑枸杞與一般枸杞一樣,同樣具有養肝明目、補血安神、生津止渴等功效,除此之外,富含「花青素」的黑枸杞,能有效清除皮膚有害物質自由基的破壞,具有延緩衰老、抗癌等作用,比起普通枸杞,黑枸杞的功效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黑枸杞怎麼吃?

成年人一天攝取約5-10顆黑枸杞,且長期服用效果為佳。與普通枸杞一樣,黑枸杞可以直接單吃泡茶來喝,但要注意的是,不可以用過熱的水加以沖泡,否則容易讓珍貴的花青素大量流失,大約攝氏60度的水溫最為適宜。

 

原文出自:Family health medicine

參考資料:微信—魚膠養生堂

封面照片來源:Mass Spectrum Botanicals / Bluechai.com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