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5種「危險飲食習慣」不改,當心憂鬱、消化問題找上門「瘦」不了還「減壽」!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運動燃脂

心情不好怎麼辦?工作壓力大怎麼辦?休息時間嘴饞?你是不是都以「吃」來解決你的眾多困擾呢?其實,不管是吃飯吃什麼或是什麼時候吃,甚至於怎麼吃都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現在就來看看現代人該馬上改掉的5大危險飲食習慣:

1.吃太快:專家指出,學會吃得慢,就能讓人生腳步也跟著慢下來。吃太快不只是在生心理層面生剝奪了享用美食的樂趣,甚至還會讓代謝率變慢,讓吃下去的怎麼樣也燒不掉,往往消化問題就出現了。除此之外,想要減肥的人,你吃得太快是根本沒有用的,因為你只會吃得更多,反而造成反效果。

2.偷吃零食:我們所謂的「罪惡食物」,就是一些你明知道不該吃,不管是對健康不好還是毀了原本的減肥計劃,都會伴隨著一些罪惡感。而當我們決定藏匿這些罪惡食物,偷吃時只會讓你壓力大,壓力大吃東西的整個體驗是不完整、無法滿足人的,你就會一直去追尋那種吃東西的樂趣,最後就越吃越多了!

3.讓自己餓壞了只會變胖:當你感到飢餓時,你想說忍一下就過了,這樣少一餐就可以瘦一圈。不不不!這樣想就錯了,因為你體內只會覺得養分與活力耗盡,之後到了正餐時間,你反而會吃得更多、吃得更不營養。

4.下一餐吃什麼,到時候再說:想要吃得健康,就勢必得好好規劃下一餐要吃什麼,不能等到吃飯時間到了才考慮要吃什麼,結果到最後反而選擇隨便亂吃。以帶便當的人來說,他們就能事先規劃每一餐都要煮得營養均衡,這樣做比較好。

5.壓力大就開始吃:這樣的狀況大概是因為體內皮質醇指數遇到危機時會上升,造成食慾也跟著提升。皮質醇其實也擔任了指揮交通的角色,專門負責指揮攝取的能量該往哪邊分配。而根據研究,皮質醇傾向把多餘的熱量存放在腹部。同時,壓力影響到胃酸,削弱身體吸收養分與自我修護的能力。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Care2

首圖來源:

Pixabay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