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小黃瓜」就虧大!低熱量、高水量,「5大好處」幫助對抗「癌變」|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防癌飲食

  不知道有沒有跟筆者的爸爸一樣,是小黃瓜的愛好者,筆者的家中每一餐不管如何幾乎都會有涼拌小黃瓜。但是筆者也有朋友是會在早餐店拜託老闆要把三明治裡面的小黃瓜挑起來。今天就要帶大家認識小黃瓜,讓大家都能愛上這個健康的綠色蔬菜。

 

能夠抗氧化

  有項研究透過30位受試者來測試小黃瓜的抗氧化能力,在經過三十天的研究之後,發現小黃瓜粉末確實能夠有效的增加抗氧化的狀態,而且小黃瓜當中還含有類黃酮跟單寧,也是能夠有效對抗自由基的化合物。而自由基就是癌症發生最大的原因之一。

 

增加含水量

  小黃瓜富含大量的水分,能夠幫助身體調節體溫、營養物質運輸,也還能幫助代謝,除了喝水之外,人體大約有40%的水分是來自於食物之中,而且小黃瓜當中幾乎有96%都是水分。

 

幫助減肥

  可以幫助減肥的原因最重要一點,就是因為它的熱量很低,100公克只具有16大卡而已,所以可以適時地把他加進沙拉之中,能夠有效的幫助你曾加沙拉的口感也不會吃進太多熱量。

 

降低膽固醇

  小黃瓜當中含有一種特別的物質叫做植物甾醇,其實在許多植物之中都具有這種化合物,而這種化合物的能力就是可以幫助我們降低壞膽固醇(LDL)的含量5%15%,糖尿病患者多吃小黃瓜的話甚至可以降低26.8%之多。小黃光當中還含有果膠也是能夠有效降低逮固醇的可溶性纖維。

 

助消化

  小黃光還能夠有效的幫助消化,因為脫水其實就是便秘最主要的原因,他可以改變你的水分含量,讓你不會便祕,而剛剛也提到他富含可溶性纖維,也是能夠幫助排便的好東西。

 

參考資料:authoritynutrition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flickr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