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腳頭屋」哀哀叫?96歲老中醫:不要亂吃!動手自己醫|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4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自然療法

  俗話說「樹老根先枯」,那麼人體的根在哪呢?自然是承受體重的腿部,近年吹起養生風,許多人注重補鈣保持腿部健康,亦想避免骨質疏鬆症。

 

  中國陝西中醫學院的郭誠杰教授,現年96歲,骨質密度卻與60歲成年人不相上下,他表示自己不常食用健康食品,但常常給自己按摩。80歲那年曾經骨折過,靠著良好的身體狀況,僅花兩個月就痊癒了,為何骨頭恢復得這麼快?

 

郭老師密技

 

(脈脈養生報導來回搓腿是郭老師的密技)

 

▲來回搓腿

方法:坐著來回搓腿,可以一直擦到小腿,每天擦20~30下。

功效:保養腿部肌肉,人過了40歲,每年肌肉減少0.5%

   搓腿可以讓氣血旺盛,促進血液循環,肌肉有力就對骨頭好。

 

(脈脈養生報導把握四點揉按可保護膝蓋)

 

▲四點揉按

方法:一個手按四個穴位,食指控制內膝眼、無名指控制外膝眼,大拇指

   控制血海,小指或者無名指控制梁丘,直接抓揉。也可以加強一下

   ,最後再用兩個大拇指,揉內外膝眼一次。

功效:每次 5~6 分鐘,特別是你膝蓋覺得冷的時候開始抓,特別有用。

 

  郭老師出院後左腿雖然萎縮了0.5公分,但靠著按摩減緩了症狀,甚至將骨質維持在60歲,遠勝任何藥物。每天花上十分鐘,就可以保健膝蓋。

 

 

封面圖片出自:微信公眾號《脈脈養生》 、 YOUTUBE

參考資料:微信公眾號《脈脈養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