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屁股、雞脖子」易殘毒,吃了會致癌?六大危「雞」疑雲一次揭秘!這部位再喜歡也別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雞肉是非常美味且很好的蛋白質來源,不管是雞腿、雞翅、雞胸肉還是雞心、雞肝等內臟部位,都廣受大家喜愛。但相信大家一定聽過關於「十年雞頭曬砒霜」的說法,到底是真是假?哪些部位我們可以放心吃,哪些部位則要謹慎食用,今天每日健康就帶大家一起揭開關於雞肉的神秘面紗吧!

 

根據美國網站【Store Your Life】指出,為了身體健康著想,以下幾個雞肉的部位最好少碰為妙。

 

雞屁股

雞屁股便是大家俗稱的「七里香」,根據美國網站【Store Your Life】指出,關於吃雞屁股會致癌的說法雖未證實,但由於雞屁股是淋巴腺集中的主要部位,而淋巴在身體中主要負責吞噬病菌以及病毒,容易使得雞屁股成為細菌、病毒的大本營。假如想要吃到Q彈不柴的雞肉部位,雞腿肉也是很好的選擇喔!

 

雞脖子

炸得金黃酥脆的雞脖子,比起雞胸、雞腿等其他部位,雞脖子雖然肉質不多,但「骨邊肉」確十分有嚼勁,不少人就愛吃這一味。但根據該網站指出,雞的脖子適屬於淋巴結最多的地方,多數排毒腺體也集中在頸部的皮下脂肪,除了容易殘留毒素,也容易不小心吃進大量的膽固醇,造成身體上的負擔。

 

雞皮

雞肉比起豬肉雖然脂肪含量較低,但由於雞身上多數脂肪會存在於雞皮中,假如透過炸、烤等料理方式,容易吃進過多的膽固醇,還是少吃為妙。

 

除了以上三大部位,其他雞的內臟部位也容易有毒素的殘留:

 

雞肺

雞肺中容易殘留病菌—嗜熱菌,這種病菌即使加熱也無法完全消滅,食用後可能對人體健康構成威脅。

 

雞胃(雞胗)

雞胃主要負責磨碎、儲存食物的功能,毒素等有害物質可能殘留於胃中。

 

雞肝

雞肝雖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等多種維生素,但由於肝臟主要負責代謝、解毒有害物質,假如未分解完的毒素吃下肚,可能不利於身體健康。

 

每日健康提醒您,雖然雞胗、雞肝等內臟部位具有特定的營養價值,味道鮮美,但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應減少食用次數。

 

原文出自:Store Your Life

封面照片來源:Chinese Food  /  Recipes Hub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