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油、魚肝油」別再傻傻分不清!「健腦、預防冠心病」吃它才對!一天吃這個量就有效|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圖解營養] 想補充EPA+DHA嗎,選這些食物就對了!

  魚油中的ω-3脂肪酸(EPA+DHA)又稱超級脂肪,不只可以讓我們"頭好壯壯、眼好亮亮、血液好流暢,和發炎說Bye-Bye!",它們也是抗憂鬱食物,能讓我們情緒較不容易起伏不穩定。而正由於EPA+DHA對健康相當重要,所以即便它們並不屬於必需脂肪酸,但一些國際性組織,如歐盟食品安全局(EFSA)、世界衛生組織(WHO)還是建議每日額外攝取富含EPA和DHA的食物。

▌那些食物富含EPA和DHA?

  一般在講到從飲食取得EPA和DHA時,多半會建議多吃"多脂魚"或"深海魚",這是因為ω-3脂肪酸主要來自深海浮游生物或海藻,所以深海魚的含量較養殖或河裡的魚多;而因為它們屬於脂肪,所以會儲存在脂肪組織中。基本上,每天若能攝取兩份左右的"多脂魚"或"深海魚"約可補充到250毫克~2000毫克的EPA+DHA。但到底哪些魚是富含EPA+DHA較多的食物呢?為了方便大家吃對補對,Stella從衛服部的食品營養資料庫裡整理了Top 50 含EPA+DHA較豐富的食物,供想要補充EPA+DHA的朋友們做為挑選的依據。

  如果你並不排斥吃魚的話,不妨從表中挑選喜歡&性價比較高的魚來吃,攝取量上以每天250毫克~500毫克EPA+DHA為宜;如果有冠心病患者則宜多吃一點,如每天攝取到1000~2000毫克的EPA+DHA。

#ω3脂肪酸 #ω3脂肪酸食物表 #脂肪相關知識

 

營養師Stella / Via  https://www.facebook.com/Stella.health/photos/a.507752652611538.1073741828.486918651361605/1051954771524654/?type=3&theater

 

營養師Stella

Stella具營養師執照,有18年以上工作經驗,熱愛營養,認為這是一份「退可獨善其身,進可兼善天下」的工作。擅長減重營養,營養保健品與疾病營養等領域,著有三本書籍,還有一個瀏覽人次超過76萬人的部落格。成立Facebook的目的是為了與關心營養的朋友們有更好的互動,並協助正確營養保健觀念的推廣。

(本文由營養師Stella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照片來源:IMBB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