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指甲也有門道!這些「錯誤習慣」導致甲溝炎!連走路都有困難!|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流行病學

你平常在家是怎麼剪指甲的呢?台南市日前有名美甲師,因長期接觸美甲類的化學物質,導致左腳大拇指長期反覆發作甲溝炎,原本還貼水晶指甲遮醜,沒想到越發惡化,最後接受甲床整形手術後才又恢復到正常的樣子。醫生說明,除了長期接觸化學物質容易導致甲溝炎,剪指甲時的方式也很重要。

什麼是甲溝炎?

甲溝炎就是坊間俗稱的「凍甲」(台語),可能導致凍甲的原因,不外乎是指甲剪太短、穿到不合腳的鞋子,而糖尿病以及腎病患者也容易發生甲溝炎的狀況。

甲溝炎以簡單一些的方式說明,就是指甲在生長時刺進肉裡導致組織發炎、化膿,因為關係到指甲生長方式,許多患者會於1-2個月內就發作多次,相當困擾。

建議反覆發作甲溝炎的民眾以甲床重建手術作為治療的方法,甲床重建手術是將部分的甲床切除,如此一來指甲重新長出時將不會再照原本的方式,就能隔絕甲溝炎復發的可能性。平日也建議民眾穿著透氣且大小合適的鞋子,千萬不要穿著太小的鞋子壓迫腳趾,另外,剪指甲時也須注意別將邊邊的部分修剪的過於短,如此一來就能降低甲溝炎發作的機會!

 

*每個人狀況不同,若您對於自己的狀況有疑慮,建議先前往醫生處諮詢!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健康猴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