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一年就能發現「罹癌」!「健康檢查」千萬不要漏看「血液」中的這項數值|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癌症疾病

  大家在做全身健康檢查的時候,一定會特別注意某一些可能會引發你得癌症的一些指標,例如:白血球數量、肝臟的健康指數、乳腺是不是有什麼其他的問題,而今天根據研究發現,又多了一項可以當作癌症指標的標準出現,今天就帶大家來介紹這種新的指標。

 

研究內容

  這個《英國通用實踐期刊》調查了40000人的全身醫療紀錄,其中有超過40歲且超過11%的男性和6%的女性在他們的血液鍾某一項元素上升之後,在一年之內就罹患癌症。

 

研究發現

  根據《英國通用實踐期刊》的報導發現,具有較高的「血小板」也有可能是某些狀況中癌症的唯一特徵,他們發現,有三分之一的患者在肺癌和大腸癌之中就沒有其他前期的徵兆,有可能是這三十年來最新的發現。

 

研究人員認為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醫學說》,人體正常的血小板數量大概是每微升15萬至45萬的血小板,而如果發生血小板含量超過45萬的話,即是血小板增多症,很有可能就是引發其他癌症的問題。血小板低於15萬則很有可能引發自身貧血的狀況。

 

血小板增多的徵兆

  研究人員還幫我們統計血小板增多的徵兆大致可以歸類為以下幾項:

 .皮膚瘀青或是出血

 .流鼻血

 .刷牙造成牙齦流血或是莫名口腔流血

 .手腳疼痛、腫脹或是刺痛感

 

參考資料:medicaldaily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