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就有4種「腸躁終結者」,再也不必痛到像在「生小孩」了|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你深受腸躁症困擾常常消化不良、腹部十分疼痛並嚴重脹氣嗎?其實腸躁症背後的起因,至今還沒有確切研究出來,不過大致上跟不良飲食習慣、壓力大與久坐不動的生活模式有關係。

 

在此提供4種解決腸躁症的解方:

1.百里香:自古以來,大腸問題常常會靠百里香來舒緩。百里香不但有助於把消化系統中的毒素清乾淨,還能保護腸胃免受細菌感染困擾。

用法:滾250cc的水,加入一茶匙百里香,拿出鍋蓋蓋上,轉小火煮兩分鐘再關火。等到冷卻到一定溫度,用篩網過濾再飲用,一天喝兩次即可。

2.辣薄荷:辣薄荷葉是治癒腸胃最常用的藥草類。同時,它有驅風劑、解痙、麻醉作用,能夠有效抑制疼痛感與體內過多的氣體。

用法:把250cc水倒入鍋子中並加入薄荷葉加熱直到水滾為止。放涼後就可以飲用,一天喝兩到三杯喔!

3.八角:八角是最常拿來對抗腸躁症的,因為它能消炎止痛並刺激蠕動。

用法:一湯匙八角、一杯水混在一起煮滾五分鐘,等到冷卻、感受到任何不適再喝,一天可喝兩到三杯。

4.纈草:有麻醉與抗壓效果,可解痙、消炎、控制疼痛並調整腸胃中的不平衡。

用法:晚上把纈草根放入滾熱的水中,關火,用蓋子蓋上。等到隔天早上,用篩網過濾即可飲用。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SteptoHealth

首圖來源:

Shutterstock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