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體內環保首選:一匙「護心醬料」加生菜,全家心血管顧牢牢|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5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養生食譜

夏天即將到來,天氣熱又沒食慾,可是不吃東西對身體又不好,這時候是不是很想吃一些酸酸甜甜又能刺激食慾的食物呢?根據國外網站LiveStrong報導,莎莎醬會是你這個夏天最好最健康的消暑夥伴!

莎莎醬主要是以番茄為基底,而番茄本身就富含著大量的維生素C還有β-胡蘿蔔素,而其中加入的辣椒也還有有益的維生素以及礦物質,所以具備了養顏美容還有抗老防癌的功能!要製作好吃的莎莎醬,需要萊姆汁、辣椒、番茄還有橄欖油,這當中也含有葉酸、纖維素以及葉黃素,能讓身體排泄順暢做好體內環保!此外,橄欖油是現今已知,對心血管有幫助的好油之一,也就是說,莎莎醬一天一杯的量,不但能讓身體順暢運作,護心、護腸,同時也能抗氧化。

但是比較需要注意的是,莎莎醬一般人並不會直接食用,若您想直接食用而不搭配其他食品,在放鹽巴的時候可能就不需要太鹹,而墨西哥人的習慣是會配著捲餅一同食用,因此會需要放多一些的鹽巴和胡椒,莎莎醬也可以搭配著生菜一同食用喔!

資料來源:LiveStrong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