嗑「西瓜」有如打「強心劑」!6大美食防「玻璃心」還能「減重、防中風」!

| 日期:2017-05-26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心臟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器官,要好好保養才能確保全身運作無礙啊!那到底該吃什麼才能補「心」呢?

 

1.鮭魚:有研究指出,每週固定攝取魚類,長期下來冠心病罹患率降30%。而像是鮭魚這種冷水魚富含Omega-3脂肪酸,能降低有害脂質指數。

2.杏仁:每天只需抓一把杏仁來吃就能有效打擊壞膽固醇。杏仁富含維他命E、纖維與蛋白質,剛好都是補心成分啊!除了直接吃杏仁以外,其實還可以用「杏仁粉」替代小麥麵粉去烘焙喔!

3.酪梨: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控制血壓的鉀、維他命C、纖維與類胡蘿蔔素。

4.西瓜:炎炎夏日吃西瓜最棒了,西瓜不只高纖還能抗氧化並提供強健血管的瓜氨酸。

5.燕麥:全麥能幫助你維持適當體重,畢竟有肥胖困擾的人,心血管疾病罹患率比一般人來得高。因此,營養師Bridget Swinney建議,每天早餐吃燕麥,至少一半以上都要選擇全麥,這樣吃不但飽足感十足(降低你嘴饞的機率),還能降低中風機率。

6.番茄:富含顧心維他命C與茄紅素。

 

參考資料:

LiveStrong

首圖來源:

Pixabay(左)(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