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大腿脂肪」每天只要10分鐘,一張椅子就能練的「懶人瘦腿法」!

| 日期:2016-07-27 | 責任編輯: 郭家和 | 分類: 健身重訓

脂肪為何容易堆積在大腿?

人類的新陳代謝速度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步緩慢,最明顯的現象就是身體各處的脂肪堆積,尤其是一過中年之後,跑出「梨狀」身材的人越來越多。從演化的角度來看,「梨狀」的身材是人類早期穴居時代留下來的基因,它使脂肪能夠儲存在體內,在乾旱或哺乳時能供提供人體熱量,這種儲存脂肪的基因被傳了下來,也因此女性的「梨狀」身材較為普遍而明顯。

這是大腿脂肪為什麼如此難以擺脫的基因問題,在演化過程中,人類的身體逐漸慣於將脂肪細胞及堆積在於大腿與臀部,但這並不代表你就要向基因與脂肪屈服,還是有各種運動可以幫助你克服這些惱人的脂肪細胞。但首先還是要先認識這些細胞從何而來。

 

再瘦的女性都會有橘皮組織

很多女性常常抱怨,即使體重下降了,還是捏得到一團一團的肥肉及脂肪,事實上,就算是最苗條的女生也無法完全避免橘皮組織,而橘皮組織正是皮下那一層單純只有脂肪的區塊,它的形成與以下原因有關:

  1. 高激素水平
    體內雌激素荷爾蒙水平較高的女性,通常更容易在大腿處出現橘皮組織,雌激素會軟化所有的結蒂組織,因此更容易形成脂肪堆積。

  2. 血液循環不良
    除了雌激素過高之外,血液循環不良是另一個導致結締組織形成腫脹,從而讓脂肪趁隙而入。

  3. 尿液滯留
    很多人以為排尿不正常只是小事,但其實大大影響著全身健康。如果穿褲子發現同一天內褲腰從緊變鬆,這表示你體內已有尿液滯留的跡象,它會更容引發大腿的腫脹,尤其是慢性的身形變化。


有沒有解決的辦法?有的,最好的辦法就是每天運動,不但能幫助體內荷爾蒙正常化,防止橘皮組織形成,也能改善情緒,消除緊張,增加大腿的血液循環,保持結締組織的健康,從而消除體內的尿液滯留,這是擺脫臀部與大腿脂肪堆積的根本方法。

 

消除大腿脂肪,每天只要10分鐘

大腿脂肪尤其在夏天更難隱藏,短褲和泳衣讓所有的真相暴露無遺,但是,只要你正確鍛煉,就能透過強化腿部肌肉,遏止脂肪的堆積,以下就是最簡單的四個動作:


動作1 夾枕練習(大腿內側)


坐在椅子上,膝蓋與小腿呈90度直角,大腿間夾住枕頭。呼氣時用力夾緊大腿,練習這個動作1分鐘,保持正常呼吸。

 

動作2 膝蓋練習(鍛練大腿外側及臀部)


坐在椅子上,膝蓋與小腿呈90度,將手掌放在膝蓋外側,保持手掌及手臂固定,用大腿的力量將手掌向外掰開,同時用手掌的力壓住膝蓋,訓練一分鐘,正常呼吸。

 

動作3 坐姿抬舉(鍛練大腿曲線)


一樣坐在椅子上,兩隻手先與地板呈90度角,呼氣時抬起右腳與地面平行,保持30秒鐘,正常呼吸,然後換腿進行。


動作4 橋式練習(鍛練大腿與臀部肌肉)


先坐在椅子邊緣,然肉使膝蓋與地面呈90度角,用手掌撐住身體,臀部懸空,使身體呈現一座橋的姿勢,保持20-60秒,呼吸正常。

 

完成動作1到動作4約莫只需要5分鐘,每一天訓練兩組,就能有效鍛練大腿與臀部的肌肉,並且制止脂肪堆積,修飾身體曲線。不要向大腿脂肪投降,現在就開始練習吧。

 

(source: topicks)

 

原文出處:prevention

FACEBOOK粉絲留言版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