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卸妝王」?「四種卸妝用品」大車拚,「油、乳、水」用得對最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26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美顏技巧

    化妝是一門大學問,而卸妝亦若是。根據國外健康網站「微信-好大夫在線」報導,卸妝油、卸妝水、卸妝乳在市面上眼花撩亂,如果把這三種做個分辨,「天下第一卸妝大會」有事誰勝誰負呢?

當卸妝家族同在一起 其卸妝無比

一號選手:卸妝油

優點:卸得乾淨、單次用量少

    卸妝油是透過水乳化的方式來溶解各種美妝用品。如油性的眼影、眼線、遮瑕膏……等等。

缺點:容易讓臉部皮膚變得更乾、未卸乾淨容易堵塞毛孔、敏感性皮膚易過敏

    卸妝油終究是油性,如果沒有將卸妝油徹底清除,那反而給皮膚帶來了更大的負擔。而卸妝油也可能把皮膚上的皮脂層與水分一併帶走,容易因此讓皮膚變得更乾。

二號選手:卸妝乳

優點:溫和不傷肌膚、好清洗

    卸妝乳對於淡妝上很好清洗,例如淡一些的粉底、遮瑕膏都能夠清除。而它的乳狀質地也使它好塗好抹,

缺點:卸妝力度弱

    也因為它的溫和,使得卸妝的力度也遜於其他兩者,只適合卸淡妝。

三號選手:卸妝水

優點:用完臉部不會緊繃──因為不含油,帶不走皮膚上的皮脂。

缺點:卸妝力極差

    因為它不含油份,對彩妝的卸除力較差,只適合卸除防曬油等較輕的化妝品。

四號選手:眼唇卸妝液

優點:專用於眼唇部分

    眼唇卸妝液是專門對於眼妝、唇妝開發的卸妝用品,眼妝大多防水,但用卸妝油又容易糊住,眼唇卸妝液可以取得二者平衡。

缺點:操作相對複雜

    需要先將眼唇卸妝液倒上化妝棉,敷住化妝處後再順著眼型由內到外擦拭。操作的步驟還是比三者來得困難。

參考資料 信-夫在

 

封面圖片出自Shutterstock Adeecodedlif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