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兒子在吃的就是「心臟病」救星!天天這樣吃,年過50也不怕心臟病|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26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養生食譜

喜歡吃甜食的妳總提心吊膽害怕吃多容易胖又傷身,罹患高血壓、罹患癌症、糖尿病嗎?現在愛吃甜食的人有福了!根據《WebMD》所報導,來自丹麥的研究發現巧克力竟然能促進心血管疾病的健康,趕快來一探究竟吧!

 

巧克力能降低心房顫動的機率

 

這項研究的受試者是55000位在丹麥喜歡吃巧克力的人,追蹤他們13年下來的健康狀況。研究顯示,和一個月只吃1份巧克力的人相比,每周吃2-6份巧克力的人罹患心房顫動(atrial fibrillation)的機率低了20%。哈佛公眾健康學院流行病學系主任Elizabeth Mostofsky表示這項研究更穩固了巧克力保健的功效。

而先前的研究也證實可可、或是含有可可的食物裡面含有黃烷醇,能夠促進血液循環,維持血管的功能。

 

怎麼吃巧克力才好?

 

但是另一項心血血管疾病專家說,雖然巧克力是可以增加心血管的健康,但也不能只吃巧克力,最好是要搭配有氧運動、多喝水並攝取其他健康食物才會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另外,巧克力的選擇最好是高純度的黑巧克力,忌吃添加過多糖分、化學物質的巧克力。而最後,不管是甚麼食物,還是適量最好,一天最多就吃一人份的巧克力(大約是一包市售黑巧克力)

 

參考資料:webmd

 

封面出自:name-list    medlineplu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