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學家都推崇:「五大蜂蜜食療法」既能改善氣喘、便秘,還能養肝、美容!

| 日期:2017-05-30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養生食譜

﹝原文標題:它是春季頂級補品,這樣吃疏通血管、強肝臟!連李時珍都讚它﹞


李時珍都認為蜂蜜是" 健康長壽的妙藥 ",可見其養生功效的強大。

春天喝蜂蜜有哪些神秘的功效呢?大家先來認識一下吧:

 

好吃又養生對症吃蜂蜜的五種方法

 

1. 蜂蜜核桃肉

蜂蜜1000毫升,核桃肉1000克,核桃肉搗爛,調入蜂蜜,和勻。

每次服食1匙,每日2次,溫開水送服。適宜於氣喘症

2. 蜂蜜水

取2勺蜂蜜,用60℃以下的溫開水沖服,可迅速補充能量。運動或熬夜後飲用蜂蜜水,可緩解疲勞。

3. 蜂蜜蘿蔔汁

取白蘿蔔400克,洗淨,去皮切碎,用潔淨紗布包好榨汁,每次取60毫升加蜂蜜一匙調勻吞服,每天三次,連服3-5天,對便秘者療效最佳。

4. 香蕉蜂蜜粥

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適量。

將米熬粥後,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待涼後加入蜂蜜食用,可潤腸通便、滋陰養顏

5. 蜜奶飲

取蜂蜜50毫升,牛奶50毫升,黑芝麻25克。

黑芝麻搗爛,同蜂蜜、牛奶調和,早晨空腹溫開水沖服。適宜於腸燥便秘、面色萎黃、皮膚不潤等症

 

蜂蜜作為一種養分豐厚的非常天然的滋補食物,是春天養生的最佳飲品,每天吃一點,疏通心血管,保養肝臟,功效顯著!

也可每天早晚衝上一杯蜂蜜水,既可潤腸通便、又可預防感冒,還有清除體內毒素的作用。小方法解決大問題,現在就推薦給更多朋友也試試吧~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