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緊把家中這一瓶丟掉,喝了等於向「乳癌」招手!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癌症疾病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別傻了,我都遵從一天一杯酒,醫生遠離我!」如果你恰巧就是這樣想的,那你得好好認真省思該怎麼改掉這個壞習慣了!先前研究指出,喝酒過量會造成乳癌罹患率升高,喝越多、風險越大。但《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最新研究卻發現,就算一天小酌一杯,不算過量,卻也會造成罹癌風險!

 

科學家搜集了全球數據並分析119個研究報告,發現女性族群每天平均喝10克(大概一小杯紅酒的量)的酒精飲料,未經歷更年期與已過更年期的乳癌罹患機率分別提升5%與9%。

 

另外,根據MayoClinic報導,要預防乳癌,還有幾件事情可以著手改變:

1.控制體重

2.多運動

3.戒菸

4.荷爾蒙療程劑量與持續時間不要太長:3-5年以上的荷爾蒙療程(常見於舒緩更年期症狀療程中),可能得盡量避免,並記得諮詢醫師建議喔!

5.減少暴露於環境污染與輻射環境中的機會:例如電腦斷層掃描其實輻射量很高,所以除非必要,勁量避免這類的照射檢查。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Popsugar

Mayoclinic

首圖來源:

TheHealthSite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