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越久越健康?善用「夏季睡眠法」整腸胃、救腰痠,從此一覺到天亮|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自然療法

雖說台灣屬於亞熱帶國家,一年四季的變化比起其他國家,感受較不那麼深刻,但嚴格上還是屬於春溫、夏熱、秋涼、冬暖的氣候,即將進入炎熱夏天,動輒三四十度的高溫,容易讓人感到睏意十足、提不起勁,甚至有人會覺得,我明明睡了10幾個小時,反而覺得越睡越累、陷入負循環?

其實,之所以造成「越睡越累」的現象,多半與幾個睡眠壞習慣有關,而根據【微信-御醫說養生】指出,假如遵循「夏季睡眠法」,不但能改善睡眠品質,還能讓你一整天活力十足喔!

 

晚睡早起、重午睡

夏季是陽氣最足的季節,一般來說,夏季時應晚些入睡、早點起床,最好控制在6-8小時最為適宜,此外,夏季中午烈日當頭,容易讓人感到昏昏欲睡,可以讓自己適度的午睡約15分鐘至半小時,更能讓身體快速恢復體力。

 

忌電風扇、冷氣直吹

炎熱的夏天,冷氣、電風扇是不可或缺的配備。但根據美國網站【CNN】指出,由於睡覺時人體的血液循環會減慢、毛細孔張開,假如直吹冷氣、電風扇,不但容易感冒,尤其對於體質偏虛寒的人來說,更容易受涼。另外,像是患有頸椎疾病、腰部疾病的人,睡覺時最好加上薄被子或毯子,以免疼痛情況更為嚴重。

 

杜絕任何影響睡眠的物品

根據美國網站【CNN】指出,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往往是影響睡眠品質的罪魁禍首,睡覺時最好將它們放遠一點。此外,房間光源應避免過亮,燈光越昏暗越容易入睡。

 

參考資料:CNN / 微信—御醫說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Times of India Blogs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