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鳥胃依舊無法甩肉? 自律神經恐失調! 當心患上這種症候群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運動燃脂

你是否曾經有過這種經驗,明明吃的量已經比小鳥還少了,體重卻還是直線飆升,甚至突破最高紀錄?如果你也有這種情形,那你很可能罹患了「蒙娜麗莎症候群」(Most Obesity kNown Are Low In Sympathetic Activity)。

 

所謂的「蒙娜麗莎症候群」是一種自律神經的失調症候群,這種症候群的特徵是會使調節體重、促進身體代謝的交感神經運作低下,阻礙脂肪的燃燒。

 

引起「蒙娜麗莎症候群」的原因主要和吃多吃少無關,關鍵在於平日的生活作息。舉凡日夜顛倒、常熬夜晚睡、過不規律生活都是極大的主因,患者常常沒吃多少東西,體重卻是一路狂飆。

 

要治療這種症候群非常簡單,只要調回正常規律的生活作息,就可以讓失控的體重回到原來。下次再有吃少少卻不斷變胖的時候,別忘了一併檢視自己的生活步調是否出了問題。

參考資料: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