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吸「PM2.5」就是慢性自殺!快種三大「空氣清道夫」根除你家的毒素和過敏有害物!|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5-31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自然療法

在台灣的都市生活,一定對PM2.5這個名詞不陌生吧!PM是懸浮粒子particulate matter的縮寫,當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小於10微米時,就會被吸入人體的肺部,對健康造成傷害。然而,後來更發現了比10微米還小的2.5微米粒子,對人體的傷害更大,這也是所謂PM2.5的由來。

 

長期處於嚴重的空氣汙染中,便會提高罹患肺炎、肺癌、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結膜炎等等的症狀,因此,維持空氣的品質是相當重要的。

 

雖然憑我們自己的能力無法改善外頭的空氣品質,只能戴口罩來避免空氣汙染,但是自己家中的空氣品質卻是可以改善的。根據《theheartysoul》所報導,以下三種植物除了能提供家中跟多氧氣外,也能去除家中的有害物質、塵蹣等等。

 

空氣清淨植物

 

1.     蘆薈

 

蘆薈除了有良好的治癒功能外,也有空氣濾淨的功能。它能夠吸收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一氧化碳和甲醛,效果比其他多種植物還要好。但如果家中有養小貓小狗的話請將它隔離,以免吞嚥後造成嘔吐。

 

2.     白鶴芋

 

白鶴芋不僅是漂亮而已,它還是NASA所公布室內排毒效果最好的植物,能夠過濾空氣中的苯、甲醛、三氯乙烯等有害物質。白鶴芋只需要一點陰影和每周澆水就能夠存活,但還是記得讓毛小孩遠離它。

 

3.     常春藤

 

常春藤可以在六小時內根除空氣中60%的毒素,以及58%的塵埃。但要注意它一天需要至少4小時以上的陽光直射,因此將它放在窗戶邊是最好的辦法。

 

參考資料:theheartysoul 全民健康基金會

 封面出自:三立新聞網   tipsplants   steptohealth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