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退「糖尿病」,選擇「喝果汁」還是「吃水果」是關鍵!

| 日期:2017-06-01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大家都知道蔬果類要多吃,但是講到吃水果還是喝果汁(此篇文章談論的是現榨無額外加糖的果汁喔)哪個好,這就難以抉擇了,很多時候在家沒時間準備現切水果,往往就會選擇去轉角的果汁店直接點一杯現榨的來補充。

 

不過,往往這樣做省下了一些時間卻失去了一些營養、纖維又多了些熱量(畢竟喝下肚比較無感,攝取量也會無形中增加),把整顆水果吃下肚有助於預防心臟疾病、中風與某些特定癌症。

 

另外根據英國期刊BMJ報導,吃下整顆水果能明顯降低第二型糖尿病的罹患率。因為分析長期多方資料結果顯示,每週吃兩份以上的藍莓、蘋果、梨子、葡萄等水果者,第二型糖尿病罹患率降低了23%。

 

可怕的是,每天喝果汁反而有反效果,糖尿病罹患率增加了21%。其中會這樣的可能性也許跟果汁中糖分濃度提升影響到血糖有關聯性。

 

所以,大家要開始多吃水果嚕,看來一天一蘋果真的可以用糖尿病遠離我呀!切記,水果皮可以吃的,記得不要削掉喔,不然其中的許多養份也會跟著一起被削掉!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WebMD

首圖來源:

Pixabay(左)(右)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