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吃就要吃最好的:芹菜、洋蔥榮登「降壓、淨血之冠」常吃就能達到降三高、促進循環的效果喔!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三高飲食

﹝原文標題:2017健康第一!記住這些“排名第一”的東西,整年都健康,快看~﹞

 

降壓第一菜:芹菜

芹菜中含有一種叫芹菜素的物質,具有降血壓和舒張血管的作用,而且還有預防動脈硬化的作用。

另外,跟降壓有關的還有芹菜中的丁基苯酞類物質,具有舒張血管平滑肌的作用。芹菜降壓確實有一定的科學依據。

 

貼心小提示:

經常炒芹菜的人可能有這種感受,按照平時的放鹽量,炒出來的芹菜每次都會鹹。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芹菜屬於“高鈉蔬菜”,天生就“鹹”!

100克芹菜桿中的鈉含量約為160毫克,相當於0.4克食鹽。

 

淨血第一菜:洋蔥

洋蔥富含槲皮素,其屬於黃酮類植物化學物,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的作用,對降低毛細血管脆性、預防動脈硬化等有利

另外,洋蔥中的洋蔥精油,可抑制膳食中膽固醇吸收,降低血液黏稠度,改善動脈粥樣硬化。

 

貼心小提示:

切洋蔥容易讓人淚流滿面,可先把刀用水沖一下,切幾下再沖一下,洋蔥的辣味物質易溶於水,這樣能減輕對眼睛的刺激。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