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多老「三十年」! 4招熟睡習慣讓你一秒躺平 睡出「美人」體質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身體護理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每每到了就寢時間,總是翻來覆去無法成眠,只好一邊數羊,一邊等待天亮的到來嗎?超過半數以上的現代人有慣性失眠的問題,其中又以女性占最多數。其實只要記得下述4個注意事項,就可以打造「睡美人」體質,讓你在倒床瞬間立刻秒睡。

 

1. 睡前3小時禁食禁酒

食物進到身體裡約需3小時才能完全被消化,故睡前進食與喝酒都會造成在就寢時胃部依舊持續運作,無法達成全身徹底放鬆,就會影響到睡眠品質。

 

2. 睡前別用3C產品

舉凡睡前看電視、用電腦、滑智慧型手機等都會讓眼部與腦部受到藍光的刺激,所受到的刺激會一直延續到就寢,影響到睡眠。

 

3. 洗澡在睡前一小時內完成

洗澡會讓身體的體溫上升,很多人誤以為這樣會比較好睡,但事實上身體需等體溫下降後才會進入睡眠。故臨睡前要盡量避免洗澡。

 

4. 戴上「熱敷式眼罩」

就寢時讓眼部保持溫熱,能夠快速進入熟睡狀態,也可以使用熱毛巾輕敷眼部來取代。

參考資料:GIRL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