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怎麼吃怎麼瘦」永久易瘦體質! 營養師親授「飲食黃金法則」 |每日健康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運動燃脂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肥胖堪稱現在文明病的一大隱憂疾病之一,如果坐視不管,內臟脂肪就會不斷囤積,進而惡化導致動脈硬化或腦中風等等,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預防肥胖,已成為現代人重要的課題。

 

日本營養師特別指出,很多人以為防止肥胖一定要對每一餐的食物斤斤計較,甚至很多東西都不能吃才有辦法做到,「其實杜絕肥胖完全不像大家所想那樣的艱難,只要養成正確的日常習慣,就能打造永久性的易瘦體質。

 

細嚼慢嚥,切忌狼吞虎嚥

同樣份量的食物,如果是以狼吞虎嚥的方式吃完,餐後血糖值會迅速飆升,不但容易造成脂肪囤積,還會延遲飽足感的產生。

 

睡前3小時空腹

睡前進食會使身體在睡眠期間依舊進行消化,影響到睡眠品質,另外睡前所吃的食物也容易變成脂肪囤積。

 

多攝取當季蔬菜、海藻、菇類

蔬菜中有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是人體無法自行合成的;另外海藻類與磨菇類的礦物質又比蔬菜類更豐富,又含豐富食物纖維,最好能夠多吃當季產的

參考資料:live do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