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吃飽馬上又餓!想從無底黑洞「自動變成小鳥胃」,吃這5種「天然止餓劑」就對了!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三高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你是否常常覺得自己明明肚子不餓卻嘴饞得很?排除糖尿病、低血糖、憂鬱症、焦慮症、營養不足等因素,那有可能是抽菸等不良生活習慣造成你無論如何都感到飢餓!不然,也很有可能就是「你的胃口已經被養大了」!!!

 

可能以前你吃吃到飽才那個一兩盤就飽了,每天都吃飽飽的,久了就可以讓胃越塞越多!但是,為了荷包與健康著想,以下這8種食物都是天然的「止餓劑」

1.蘋果醋:根據研究,蘋果醋裡頭的乙酸有助於抑制腦中掌管胃口的區域,讓你不會有事沒事挨餓!

2.綠茶:之前就曾經介紹過綠茶的種種好處>>(請看此)另外,更有一則研究指出,綠茶萃取物可降低飢餓素(Ghrelin)數值。

3.水:喝水準沒錯啦!很多時候我們會把飢餓跟口渴的訊號搞混,其實養成習慣吃一餐以前都先喝一杯水,這樣就會自動減少食量!

4.酪梨:酪梨含有油酸,油酸會促進一種化合物在小腸中的生產量,順利抑制胃口。

5.薑:薑含有薑辣素,能控制瘦體素指數並增加飽足感進而抑制胃口!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參考資料:

Care2

首圖來源:

東森新聞

Pixabay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