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半途而廢! 捨棄「高壓式減重」 這樣瘦身自在又輕鬆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運動燃脂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在每一次的減重中,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復胖,到最後乾脆直接放棄,放任自己暴飲暴食,這樣所造成的結果往往比減重前的身材還要可怕。

 

之所以會導致這樣的惡性循環,主要原因出自「訂定太過嚴苛的目標」、「實行過程累積過大壓力」,如果在減重時給自己過大壓力與負擔的話,反而無法長久持續,也大大提升減重失敗的機率。

 

在減重時,如果能夠做到以下幾點,就能讓減重過程變得自在愉快,壓力排除後,瘦身效果自然就會加乘。

 

一個月瘦2公斤是上限

關於一個月瘦幾公斤的問題,由於每個人體質及使用的瘦身方法不同,很多時候別人能瘦5公斤,你可能連1公斤都沒少,硬要求自己去瘦到多少公斤會造成心理上的壓力,建議一個月訂定的瘦身目標以2公斤為上限,提高達成的機率後,自己也能更容易有成就感。

 

選用「吃的」瘦身法

避開斷食、只喝液體、只能吃某種特定食物的減重方法,這些類型的減重方法需要靠不斷的壓抑食慾才能達成,忍到極限後身體必定無法承受。應該選用像是「蔬食減重法」、「過晚上O點後不進食」等的方式來進行飲食控制,對身體才是比較好的。

 

一周兩次「放縱日 

無論是哪種減肥方式,畢竟都不可能完全比照正常飲食那樣毫無限制地吃,在減重期間,一周應留兩天的「放縱日」給自己,這兩天可以好好享受任何想吃的食物,這樣身體的壓力便會獲得舒緩,可讓減肥持續得更長久。

參考資料:live doo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