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耳朵」竟是長壽靈藥!每天按壓「神奇三穴道」調整氣血,改善肥胖、失眠、便祕,簡單按出好身體|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2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自然療法

   耳朵—小地方大學問

 

耳朵與身體有著密切的關聯,其中的關鍵就是「耳穴」。

 

在東洋醫學中有「先天的氣」這種說法,指的是由雙親繼承下來的能量會在胎兒時期就儲存在體內,「經絡」是一種特殊的能量通道,而耳朵則是「全部脈絡的集中處」。而且你知道嗎?人體全身有三百六十一個穴道,而耳朵上的穴道就超過一百多個,耳朵是人體穴位的寶庫! 

根據各種醫學上的說法,只要刺激耳朵上不同的穴位,就能了解相對應的身體部位的狀況。這就是為什麼有醫生能透過燒灼耳部的民俗療法,就治好了坐骨神經痛的宿疾,或是按壓耳廓的地方即可馬上緩解了急性胃痛。耳穴對應著身體各部位的健康狀態機制,就是耳朵的祕密。

 

   耳朵能反映健康—調整氣、血、水的循環

 

在進行耳朵按摩之前,我想先讓大家瞭解有關耳朵的基本知識與耳朵按摩的效果。 我們知道耳朵是身體健康的縮影,當我們配合自己的身體狀況,針對特定的穴位進行耳朵按摩時,這些與穴位相對應的部位就可以獲得改善。 

根據身體與耳朵的關聯的全息論,如果觸摸耳朵的時候,發現感覺硬硬、冰冰或是微痛的地方,就代表對應那個部位的身體組織有經絡循環不良的問題,這時候就可以應用耳朵按摩來刺激穴位,改善身體氣、血、水的循環。

 

   耳穴的反射區

  • 耳朵上半部=身體下半部的反射區

按摩適應症狀:足部疲勞、血液循環、生理痛、月經失調、水腫、下半身肥胖等。

  • 耳朵的中間部位=身體軀幹的反射區

按摩適應症狀:便祕、情緒不穩、壓力、失眠、消化不良、上半身肥胖、腰痠等。

  • 耳朵的下半部=身體頭部的反射區

按摩適應症狀:眼睛疲勞、頭痛、肩膀僵硬、皮膚問題等。

 

出色文化 / Via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45916

本文摘自出色文化《最快速、最有效!捏耳排毒法:從嬰兒到百歲都有效的耳穴按摩法!天天揉按捏,女人顧青春,男人增元氣,小孩固體質、長輩防退化!

以上內容為《出色文化》授權刊登,非經授權,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Daum 블로그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