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防尿道感染!「蔓越莓」這樣吃「防癌、護心、擊退胃潰瘍」兩類人不宜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3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防癌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一顆顆飽滿鮮紅的蔓越莓,不僅酸甜多汁,更對人體有許多益處,根據美國網站【RemedyDaily】指出,富含維生素C、礦物質、類黃酮素以及花青素的蔓越莓,其抗氧化成分更是遠遠勝過菠菜以及花椰菜,在多項蔬果中名列前茅!

 

然而,蔓越莓除了大家熟知的能預防尿路感染,還具有多種讓人意想不到的好處喔!

 

1. 降低癌症風險

根據國外研究指出,蔓越莓能抑制多種類型腫瘤的生長和擴散,包括乳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以及肺腫瘤,儘管研究尚未得出結論,但早期理論已指出蔓越莓中的原花青素以及類黃酮素能降低以上癌症的風險。

 

2.  護心

根據「英國營養學期刊」的就指出,每天喝上一杯未加糖的蔓越莓汁,能增加10%的高密度膽固醇,也就是好的膽固醇,近一步預防動脈硬化的發生。而該研究也指出,蔓越莓中的多酚可以通過抗炎機制來預防血小板聚集和降低血壓,從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3. 預防胃潰瘍

根據美國網站【WebMD】指出,蔓越莓有助於預防胃中的幽門螺桿菌附著在胃壁上,減少胃潰瘍的風險。

 

4. 抗發炎

蔓越莓同時也具有很好的抗發炎效果,能防止類風濕性關節炎上門。

 

5. 降血糖

根據美國網站【Health Eating】指出,食用蔓越莓有助於調節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水平。

 

6. 抗衰老

蔓越莓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能延緩肌膚老化、抵抗衰老。

 

最後,該網站也指出,蔓越莓雖然對人體有多種益處,但假如對於阿斯匹靈藥物有過敏反應者不宜食用,另外服用抗凝血劑的患者也盡量避免同時,恐增加出血風險。

 

參考資料:RemedyDaily  / Health Eating

封面照片來源:healthtipsinf.blogspot.com  / aandyn04.blogspot.com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