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蔬菜」會怎麼樣?4週後身體這三變化讓人震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3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養生食譜

減肥,是無時無刻都掛記在心上的事情,而提到減肥就不能不提蔬菜水果的攝取,雖然沙拉吃久了好像也總是食之無味到讓人想直接放棄減肥,但是你知道,蔬菜水果除了減肥之外,還有很多的附加好處是讓人無法罷手的嗎?

根據國外網站Jen Reviews,多吃蔬菜水果因為相對於一般飲食來說減少了大量脂肪的攝取,因此變的較容易減重,而「減少脂肪的攝取」正是帶來其他身體健康的「關鍵」!

1.多吃蔬果可防止骨質疏鬆:

骨質疏鬆是更年期後普遍婦女會遇到的問題,尤其是生過孩子的女性,骨質密度會因荷爾蒙已經不再作用而迅速降低,多吃蔬果能夠有效的協助身體補充鈣質。一般人可能會覺得喝牛奶可以補鈣,但事實上,人類對牛奶中鈣的吸收程度是32%,但對部分的蔬菜(如甘藍菜、芥菜等),卻可以高達60%!

2.降低罹患關節炎的風險

關節炎是因為人體的自由基所導致,而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這些物質正是對抗自由基的好幫手,根據美國於2002年的研究,讓其中一組人只吃蔬果維持4周後,檢測到的關節炎相關數據比正常飲食的組別下降了非常多!

3.減緩偏頭痛症狀

偏頭痛是很多國人會有的困擾,看似沒有原因的頭痛總是在各種時間點發生,有些人甚至是連吹到風都會頭痛的狀態。華盛頓特區的研究人員針對42名隨機的偏頭痛民眾分別維持正常飲食配上止痛藥,以及食用大量蔬果。進行26週的實驗後,發現多吃蔬果的組別偏頭痛的程度以及次數有明顯的減少。

 

事實上多吃蔬果的好處還有非常多,包括已經被人熟知的降膽固醇、防止心臟病、高血壓等等,但是現在加上減肥和防治平日的偏頭痛,真的是好處多多!試著在平日的飲食裡減少些脂肪,多吃些蔬果吧!

 

參考資料:Jen Reviews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