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外食族「高鈉」吃進肚,【肥胖、高血壓】機率翻倍,選對「點心」降鈉減鹽|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3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台灣2300萬人口中,單身人口大約有1000萬人左右,且近10年單身人口數成長超過15%,顯示在台灣單身族群越來越龐大。為了滿足生理需求,自己吃飯成為了常態,有些人為了方便會選擇便利商店的食物或是便當,而高油高鹽的外食則是疾病的隱憂,會造成肥胖、糖尿病,甚至誘發癌症。

 

 

 

 

 

◇最大的發病因子-營養不良

  便利商店的飲食或是便當通常只有一種主菜,而且平均含鈉量為1366mg,而常被拿來墊胃的泡麵,平均含鈉量為1600mg。對人體來說營養攝取不足,而且有過多碳水化合物與脂肪。平均攝取的鈣、鐵、維他命A亦未滿人均需攝取量的75%。

 

◇自己吃飯,容易腹部肥胖與高血壓

  根據韓國國民健康營養學會調查,三餐自己吃的人的肥胖率是34.7%,比有共食的人高出了10%,日山白醫院的尹英淑(音譯)教授表示:「自己一個人吃飯很容易選擇速食,容易造成肥胖與高血脂」

 

◇選擇飯類比麵類好

  外食通常含有高鈉,飯類的鈉含量比較少,吃飯比麵健康。還可以選擇含有豐富鈣質的香蕉作為點心,中原大學食品工學科的黃泰英(音譯)教授表示:「因為便當中的蛋白質不足,可以多喝牛奶補充,也可以多吃沙拉補充纖維質」

 

  特別是自己吃飯的時候最好不要看電視或滑手機,若沒有正常嚼食就吞嚥,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或肥胖。

 

封面圖片出自:Naver

 

參考資料:Nave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