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跟你一「斑」見識:臉上的瑕疵有救啦 ~ 只要遵守「除斑三妙招」輕鬆把斑點擋在門外!

| 日期:2017-06-03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美顏技巧

﹝原文標題:把“黃褐斑”擋在門外!﹞

 

什麼是斑? 為什麼會長斑? 在斑的家族中,黃褐斑是最為常見的,也是最複雜難治的。

在醫學上來說,它是一種皮膚病,為黃褐或深褐色斑片,常對稱分佈於顴頰部,也可累及眶週、前額、上唇和鼻部,邊緣一般較明顯;以中青年女性為多。

黃褐斑的發病不是單一的原因造成的,它是內外兩種因素綜合作用下發生的。妊娠、內分泌失調、精神緊張,熬夜,勞累、藥物、化妝品、紫外線、肝硬化或者腎病等均是產生黃褐斑的原因

祛斑也要
內外兼治

在中醫臨床上,肝鬱脾虛型、氣滯血瘀型黃褐斑是臨床上最常見的證型。肝鬱脾虛型,可以疏肝理脾。氣滯血瘀型的,可以疏肝養血,活血化瘀。

除斑小妙招

胡霜紅主任說,想要除斑,日常起居一定要多注意。首先在飲食上,應當清淡少鹽,中醫中認為太鹹則生斑

另外多吃含富維C維E的食物,可以有效的輔助除斑。日常還可以喝點疏肝解鬱的花茶,如薰衣草、玫瑰、枸杞等,對養顏美容也有一定的效果

其次要注意防曬,紫外線不僅會造成皮膚變黑,還會導致皮膚老化,而斑點和皺紋就是光老化的最大表現。

因此不管春夏秋冬,刮風下雨,都應當堅持使用防曬產品。除此之外還可以選用帽子,遮陽傘等物理性防曬用品。

最後,胡主任除了提醒大家應當注意保持舒暢心情和規律作息外,還帶來了三個祛斑的小妙招!

1. 紫色甘菊茶

取薰衣草和洋甘菊各3茶匙加熱水沖泡,可加入適量的蜂蜜或冰糖,每日做代茶飲。

中醫認為,薰衣草能淨化美白、鎮靜鬆弛、幫助睡眠,洋甘菊能排毒、降血壓、降肝火

兩種合用做代茶飲,可以起到除斑養顏的效果。

2. 中藥淡斑面膜

取等量的白芨,白芥子,白殭蠶,白蒺藜,白茯苓,白蘞,白附子打粉過篩,然後用蛋清或牛奶調和後,敷面15到20分鐘後洗淨。

3. 按揉:四白穴、頰車穴

四白穴位於人體面部,瞳孔直下,當眶下孔凹陷處。四白穴是一個明目穴,也是一個美白穴。

這個穴位可謂胃經的循經的上口,點揉四白穴,可以對緩解眼部肌肉疲勞,預防黑眼圈。

每天堅持輕柔按壓2分鐘左右,臉上的皮膚會變得細膩,也可以美白。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