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40歲就「心臟病」病發送加護!「5大族群」要注意,別再以為「年紀」才是主因|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6 | 責任編輯: 鄭宇哲 | 分類: 流行病學

  心臟,是我們人體很重要的器官之一,他負責成為我們運送血液的最重要的幫補,經過研究統計,心臟在我們的一生大概要跳25億至30億次,那可是後面有十個零的次數!所以我們要知道要是心臟發生差錯時,我們該注意些什麼。而根據《台灣新生報》的報導,近日有一名只有44歲的男子突發急性心肌梗塞,送進加護病房,所幸經過一個小時不停歇的CPR搶救,終於恢復脈搏。

 

什麼是急性心肌梗塞

  這其實就是我們俗稱的「心臟病」,也就是專業的醫療名稱,當心臟的血液流動被阻塞的時候,就會發生心臟病的問題,他有可能會導致其他組織器官的受損,更嚴重可能會危及生命。

 

急性心肌梗塞症狀

  雖然說心臟病總是來的又快又急,但是我們總是要特別注意一些徵兆,在發作之前才能有足夠的時間幫助自己或是幫助他人,以下就挑一些很常出現的症狀給大家認識:

 .胸部、背部、下顎或是上半身其他部位持續超過幾分鐘的疼痛。

 .呼吸急促

 .發生焦慮、噁心、咳嗽、嘔吐

 .心跳加快

 .頭暈

 .下顎痛

 .上背痛

 

急性心肌梗塞高危險群

 高血壓

  如果是有高血壓的人就要特別注意,因為根據年齡正常的血壓大概要位於120/8mmHg(毫米汞柱)的範圍之中。隨著血壓的數字增加,我們發生心臟病的風險也就會增加,因為高血壓會損害我們的動脈增加血塊的累積。

 膽固醇過高

  血液中的膽固醇若是過高,很容易會有急性心肌梗塞的問題,因為他會逐漸囤積在我們的動脈之中,造成堵塞。最好的辦法就是透過飲食改變,或是尋找其他藥物輔助。

 三酸甘油酯過高

  其實這也是一種會阻塞動脈的一種脂肪,我們所吃進的食物會經過吸收之後進到血管之中,很有可能就殘留在動脈之中。

 家族病史

  如果你們家當中有人有心臟病的家族病史,那你可能就要注意自己是否有可能會是急性心肌梗塞所盯上的人,而且機率相當之高。

 肥胖

  通常若是你的體重超重,很容易就會被急性心肌梗塞給盯上,而且不論是心臟病還是糖尿病,幾乎都會是因為肥胖所引起,體重超重的你更要注意!

 

參考資料:hinethealthline

封面圖片出處:shutterstockshutterstock

》點此加入《每日健康》LINE粉絲團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