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清熱排毒、苦瓜降糖降脂!「入夏四瓜」這樣吃,免疫力增、防癌又養顏|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俗話說:「春吃芽,夏吃瓜。」

炎熱的夏天,最是吃瓜的季節,根據【微信—陪你養生】指出,多數瓜類具有多汁的特性,在中醫上具有消暑解渴、清熱解毒的作用,那麼,到底有哪些瓜類最適合吃呢?

 

1. 小黃瓜

清脆多汁的小黃瓜,無論是做成開胃涼拌菜,還是生吃都非常美味,而黃瓜性寒,具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膳食纖維,除了能解渴利尿、清熱排毒之外,還能養顏美容,愛美女性尤其要多吃。

 

2. 苦瓜

苦瓜之所以吃起來會清苦回甘,主要是因為含有苦瓜甙、苦瓜素,假如體質容易燥熱、出油長痘者,可以多吃苦瓜來降火氣。此外,苦瓜也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苦瓜胜肽,有助於降血糖。

 

3. 木瓜

木瓜富含木瓜酶、維生素以及礦物質,不僅能促進腸胃蠕動、防止便秘,還有助於新陳代謝以及養顏美容。在中醫上,木瓜性平微寒,能達到消暑解渴的作用。

夏天到了,不妨來杯清涼解渴的木瓜牛奶吧!

 

4. 冬瓜

夏天絕不能少了冬瓜!冬瓜從字面上雖然是「冬天的瓜果」,實際上卻是夏天才會盛產的食材,不但有助於利尿、清熱解毒,還能增強免疫力、促進消化健康。

 

參考資料:微信—陪你養生

封面照片來源:Specialty Produce  / The Yucatan Time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