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是女性「第三大癌」!四大徵兆看「衛生紙」就知道|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3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癌症疾病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結腸癌、大腸癌,在國人的飲食習慣暴飲暴食的情況下,總在國人的癌症名單中名列前茅,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Prevention」指出,結腸癌在全球女性中排名第三大癌,僅次於乳癌與肺癌。為了提醒女性的警覺,結腸癌徵兆可以從這四件事情看起!

 

結腸癌需注意的四個徵兆!

 

1.擦「屁屁」見血

如果只是一點點輕微的血跡,可能是輕微的痔瘡(但是避免日後嚴重,仍須前往就醫)或是一些目前不會直接影響生命的疾病。但若在便後擦拭時發現有大量暗紅色、紅褐色的血液,務必前往醫院就診,那可能是你的結腸在流血。

2.便祕

每個人一生總會遇上幾次──甚至一年、一個月就會遇上幾次──便秘,但是便祕的其中一個原因可能受了結腸的腫瘤阻擋而影響,造成腸胃功能大亂,使患者不是便祕、就是腹瀉等等狀況。

3.下腹常痛

下腹部經常性的痙攣抽筋,外加上脹氣、便秘或腹瀉等症狀,又找不到腸胃炎等細菌感染的病灶,就得往一些更嚴重的方向去懷疑了。

4.糞便極細

如果你的排便呈現非常細的條狀(比如細如鉛筆),那可能是被結腸裡的腫瘤擋住了,使得還沒「成型」的糞便在腸道裡被擠壓成了這樣的形狀。當然有可能是其他的原因,但總是做好任何打算為佳。

 

參考資料 Prevention

封面圖片出自russellhavranekmd toiletpaperr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