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香糖裡居然有「蟲」?4大食品「內容物」看完傻眼:究竟我們吃了什麼|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自然療法

隨著科技和食品業的發達,生活當中出現了很多隨手可得的糖果、餅乾等零食,但您在購買時是否有仔細注意上面的成分標示?或者是直接拿了就去結帳嗎?接下來文章中要提到的五種常見食物,其中所含的部分成分絕對會讓你大吃一驚!

1.口香糖

黏黏香香的口香糖其實含有蟲膠(Shellac)的成分,蟲膠可以讓口香糖有上光漆的感覺,讓整體看起來更好吃更可口。而蟲膠則是碾碎「膠蟲」而得到的,膠蟲通常會附著在樹幹上,並且用分泌出的蠟質蟲膠固定位置。

此外,部分口香糖裡頭也含有羊毛脂的成分,羊毛脂是從羊毛裡提煉而成,會讓口香糖有柔軟的特性。

2.紅絲絨蛋糕

這幾年紅絲絨蛋糕在台灣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但其實紅絲絨蛋糕的染色原料是—胭脂蟲!胭脂蟲在被輾壓過後會產生鮮明的紅色,因此市面上許多紅色的食物都是添加胭脂蟲的汁液染色而成(例如紅色果醬、糖果等等)

3.軟糖

軟糖有嚼勁的口感讓他一直都非常的受歡迎,但製造過程中會添加所謂的「明膠」。明膠是由豬皮豬骨或者牛蹄牛骨所提煉出來的一種膠質,目的是為了增加口感,讓人有彈牙的感受,而市面上其實不只軟糖,許多的布丁、果凍或者棉花糖這類的點心也都有添加明膠的成分。

4.莓類香料/雪糕

有些莓類香料或者雪糕裡,會增加所謂的「海狸香」,這是一種從雌性海狸生殖器附近的香囊所採取的白色乳狀黏稠液,添加在食物裡頭可以增添食物的香氣。

看完這些食物裡添加的「原料」,有沒有哪一項是特別會嚇到你的呢?(小編真的有被蟲膠嚇到),下次不妨在下手買點心回家前多想想唷!

 

參考資料:SundayMore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