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底筋膜炎的常見症狀|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蘇奕儒 | 分類: 流行病學

LIFE生活網-健談 / Via  https://life.tw/?app=view&no=580368

一早醒來,下床腳踏地的第一步卻是痛到不行,這是什麼狀況?佑康復健科診所院長張凱翔醫師表示,這就是足底筋膜炎的典型症狀,建議盡快就診治療,以免病情惡化。

足部的構造是非常複雜的,一隻腳有26塊骨頭,彼此間以骨膜、韌帶、肌肉、筋膜互相連結牽引,以維持足部的運作。然而,久站、運動過量、過量負重、自然老化等原因都可能造成足底筋膜負荷過量,而出現疼痛不適的發炎症狀。 

一般而言,足底筋膜炎的常見症狀包括: 

1. 早上起床時,下床第一步會感到劇痛

2. 走一走會痛感會減緩,但久走會越來越痛

3. 腳底有明顯痛點,常見於腳跟底部或腳跟內側

4. 常見走路時會有避痛的異常姿勢 

5. 跟骨底部軟組織有水腫現象 

張凱翔醫師提醒,若出現上述症狀建議及早就診,若長期以避痛姿勢走路,恐導致另側足部或者引發同側其他關節(如:自足踝關節、膝關節、髖關節等)出現代償問題,得不償失。 

足底筋膜炎相關問題,建議諮詢「骨科、復健科」

 

專家諮詢:佑康復健科診所院長 張凱翔醫師 

【本篇圖文皆由健談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更多內容請至LIFE生活網-健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