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別再指望奇亞籽可以讓你減肥,身材管理「這樣做」才能自力救濟!|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養生食譜

奇亞籽最近在台灣吹起一股減肥旋風,不少人都大推奇亞籽可以消脂減肥等等的好處,但最近根據外國網站WebMD顯示,要減肥,奇亞籽可能為你帶來的功效並不大。

奇亞籽其實是一種可食用的種子,因為其中富含健康的脂肪酸、碳水化合物、抗氧化劑以及鈣質等等,被視為是很好的營養補充來源,也因此近來,被廣泛的運用在飲食中。

WebMD提到,奇亞籽在理論上應該會因為在消化時膨脹,使人產生飽足感並且減少攝取的熱量,但實際試驗結果卻並非如此。北卡羅萊納州阿帕拉契州立大學教授Ni Ni 表示,透過12周的實驗並沒有到奇亞籽所帶來的減脂效果。(期間受試者每天吃50g奇亞籽)

而PharmD的研究員Catherine也補充,透過兩項臨床試驗,只能證明奇亞籽對心臟有好處,卻沒辦法證實奇亞籽對減肥有任何幫助。

而雖然奇亞籽對減肥的效用並不明確,但大部分民眾對於添加奇亞籽於飲食當中的接受度相當高,也因此在實驗的12周過程中實驗室並沒有接到任何的投訴,專家更建議,不要再把奇亞籽當作是日常的補充品,而應該是直接可以將奇亞籽當作是一種食材直接的融入在飲食當中,因為奇亞籽是一種非常健康的全穀類。很適合直接加在鬆餅麵糊裡或者其他主食的原料裡。

奇亞籽注意事項:

如果對芝麻或者芥末過敏,以及正在服用高血壓藥物或血液稀釋劑,在服用奇亞籽之前要記得先詢問過營養師或者醫師。

因此WebMD也提出建議,針對想減肥的民眾,靠奇亞籽是不會有效果的,必須邊控制每天攝取的食物熱量並搭配運動,才會有顯著的效果。

參考資料:WebMD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