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出現「這道紋」小心與高血壓不遠了,秉持「五必做」輕鬆把血壓控制得低低的 ~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廖思涵 | 分類: 流行病學

﹝原文標題:小心!臉上出現這道紋,快去查查高血壓!這是排名第一的高血壓預防清單!﹞

 

皺紋,有時確實能透露你身體裡隱藏的隱患!

而如果臉上出現這樣的斜紋,你就要查查自己是否患上高血壓了!

 

面頰出現斜紋,查高血壓!

面頰斜紋和高血壓有一定關係!

吃鹽多 → 鈉離子增加→機體缺水、細胞脫水 → 皮膚老化、較薄的面部皮膚出現皺紋

吃鹽多→ 血容量增加 → 血壓升高

長期吃鹽過多,一方面可能引起機體缺水,讓臉面出現皺紋;另一方面又會導致血壓升高。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臉面出現斜紋,去查查有否高血壓,是有一定道理的。

 

防高血壓,快這樣做!

1. 少吃鹽

“口味重”是高血壓的罪魁禍首之一。臨床調查顯示,90%高血壓患者吃得太鹹。高血壓患者哪怕每天少吃1克鹽,效果也將不遜於使用降壓藥。所以最好的辦法是吃得口味“輕”一點。每天4、5克鹽足夠了。

2. 走一走

長時間或長距離的走路也可以降低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每次擠出10分鐘的散步時間,這裡擠10分鐘,那裡擠10分鐘,每天4個10分鐘的散步就輕鬆解決了。

3. 喝好水

補充足夠的水分,能夠稀釋血液,降低血栓形成的危險。這五杯水要喝好。

每天早晨起床時,應空腹喝1杯溫水;

早晨外出鍛煉回家後,喝1杯水,以補充運動中流失的水分;

下午,每超過1小時就適當喝點水;

沐浴前後各喝1杯水;睡前喝一點水。

4. 好心情

高血壓和情緒、壓力都有關係。長期心理壓力過大與高血壓的發生有密切關係。壓力一定要找到合適的排泄出口,如多與朋友聊天等

5. 降壓食物

藍莓——食用藍莓所引起的一氧化氮含量上升有助於降低血壓。

豆腐——常吃豆腐能降低人體內的膽固醇。

蔥——能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累。

海帶——能防止脂肪在動脈壁沉積

洋蔥——常吃洋蔥,有降血脂、預防血栓形成的功效。

芹菜——常吃芹菜炒肉絲,有保護血管和降低血壓的功效,且有鎮靜作用。

 

 

原文出處;本文經《中医艾灸》授權刊登,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封面圖片出處:中医艾灸bodymad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