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每10人就有1人「缺鐵」!專家教你「紅肉」加這蔬菜吃,鐵質吸收加200%|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7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三高飲食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根據《maker》所報導,在台灣大約有9%的女性都缺乏鐵質,而生理期時更會因為經血排出造成鐵質大量流失。當鐵不足時,人體會有疲倦、虛弱、暈眩、心跳加快、心悸、臉色蒼白、呼吸急促的症狀,並且會讓免疫功能下降,更容易生病。

 

但幸好,我們可以透過食物來補充鐵質,根據《authoritynutrition》所報導,平時除了攝取含有鐵質的肉類,如雞肉、牛肉、豬肉,還有深綠色的蔬菜如花椰菜、空心菜、菠菜之外,還可以搭配以下幾種食物,促進鐵質的吸收。

 

1.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維生素C能夠捕捉人體中的非血基質鐵(non-heme iron)並且將它儲存為更容易吸收的形式。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包含柑橘類、深綠蔬菜、瓜類、草莓和甜椒。

 

2.     富含維生素A和胡蘿蔔素的食物

 

胡蘿蔔素能夠在人體中轉變為維生素A,讓鐵的吸收變得更好。一份公布在美國國家生物技術資訊中心的研究發現,在100位只攝取穀物的受試者中,維生素A能讓食用米飯的鐵質吸收率上升到200%,小麥則是80%,玉米是120%

 

富含這兩種營養的食物很多,如菠菜、胡蘿蔔、橘子、哈密瓜、紅椒、南瓜、杏果、和羽衣甘藍等食物。

 

大家在吃肉、吃菜補充鐵質時也別忘了多補充這兩大類食物喔!

 

參考資料:authoritynutrition  馬偕紀念醫院 maker

封面出自:telegraph   shutterstock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