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養顏、防貧血就吃它!料理「四季豆」免油炸,加一物同炒,照樣軟嫩、翠綠不發黃|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8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養生食譜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四季豆是夏天飯桌上經常出現的美味菜餚,舉凡清炒四季豆、四季豆炒肉末、四季豆包到四季豆水餃,足以看出四季豆的百變功力,但你知道嗎?口感清脆多汁的四季豆雖價格便宜,但營養程度一說出來絕對會讓你對它肅然起敬!

根據國外網站【LIVESTRONG.COM】指出,四季豆屬於豆類植物,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之外,礦物質鈣、鐵、磷、蛋白質以及膳食纖維含量更是豐富,除了能抗氧化、養顏美容、促進頭髮發育、維持骨骼生長之外,對於經常貧血的女性而言,更是非常好的選擇。

 

四季豆沒煮熟吃下肚 當心急性中毒

根據【LIVESTRONG.COM】指出,由於四季豆是屬於豆類蔬菜的一種,其裏頭含有皂甙以及紅血球凝結素,兩者屬於微量毒素,一旦生食四季豆或尚未完全煮熟,四季豆中的皂甙便可能引發急性食物中毒,導致嘔吐、腹痛等情況發生。

 

四季豆怎麼煮最好吃?

然而不少餐廳在料理四季豆時,會選擇以油炸的方式,讓四季豆在高溫的狀態下快速熟透以防止變黃,但這樣的料理方式其實會無形中吃下過多的油脂,造成身體的負擔,那麼到底要怎麼料理四季都才能確保全熟,且呈現翠綠不黃呢?

 

1. 四季豆切小段,受熱面積大

在料理前,先將四季豆以清水洗淨後,切成約3-5公分左右的長度,在切上蒜末以及少許辣椒末以增添香氣以及顏色。

 

2.  拌炒時加點白醋不掉色

在拌炒四季豆時,可以添加少許白醋,更能維持四季豆翠綠的色澤。

 

3.  途中加點水

現代人講求養生,假如油放的不夠多,容易讓四季炒至乾黃、燒焦,因此翻炒途中可以加入少許開水,以半水煮的方式,讓豆子更快軟喔!

 

參考資料:LIVESTRONG.COM

封面照片來源:Recipes Hub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