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饞」壞習慣就是改不了?「封口5招」對付過剩食慾 回歸正常飲食肥肉不再溢出

| 日期:2017-06-08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養生食譜

「食慾」是人體健康的指標之一,健康的人在飢餓的時候,必會湧現想要進食的慾望。但是如果食慾的湧現太過頻繁,或是讓人無法克制,產生不斷進食或進食過量的情況,就是違反健康的事了。

 

那麼應該要如何喝止過剩的食慾?遵守以下5種方式,就能將你的飲食生活導回正軌,食慾不再失調。

 

1. 不在家中置放零食或開了即可吃的食物

這樣首先對矯正「嘴饞」的壞習慣相當有幫助,也能維持冰箱及冷凍庫的整潔,真的餓了就是自己動手煮或出門買正餐,大大降低零食及垃圾食物吃過量的機率。

 

2. 別進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裡琳瑯滿目的點心、甜食,尤其是不少「期間限定」的商品,受不了誘惑的人總是會忍不住買來嘗嘗看,就算原本完全沒打算買。為防止這樣的情形一再發生,不要進便利商店會是最好的方式,如果真的有東西非買不可,就帶足剛好的金額就好,以防自己買了多餘的食物。

 

3. 八分飽就好,食物不硬撐

每次進入「加湯加飯/麵不要錢」的店家,你是否都以「不吃白不吃」的心情瘋狂續碗?正是因為這樣的心態,導致吃下過量食物變成肥肉。建議每餐最多八分飽,再往下吃已經超過身體的需求量。

 

4. 盡量自己準備食物

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用餐,外食解決的話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吃完了,容易因為空虛感吃下多餘的甜點。建議一個人時盡量自己煮,藉由挑選食材→烹煮→進食的過程中,可以更加瞭解自己攝取的食物,也能夠做出更為健康並符合自己身體所需的餐點。

 

5. 別讓自己閒下來

不少人一閒下來第一件事就是開始找吃的,有這種習慣的人無論餓不餓,一閒下來就想吃東西打發時間。建議無論是安排工作或興趣,讓自己每天的行程表都精采充實,久了就會發現嘴饞的習慣慢慢被改掉,當人在投入一件事的時候,是可以完全忘記吃東西這件事的。

參考資料: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