鏟肉卡關怎麼辦? 5招「燃脂大補帖」 克服停滯期體重天天掉!

| 日期:2017-06-08 | 責任編輯: 簡立婷 | 分類: 運動燃脂

凡是有過減重經驗的人,一定都碰過「停滯期」。所謂的「停滯期」指的是減重約持續一個月左右時,開始陷入不管吃得再少,體重都不再往下掉的狀況。不少人因為面臨「停滯期」而失去耐心,乾脆前功盡棄暴飲暴食,落得體態反而比減重前還要臃腫的下場。

 

當遇到「停滯期」時千萬不能輕易放棄,謹記以下5個守則,就能幫你順利度過。

 

1. 拿出減肥前的照片激勵自己

通常會到「停滯期」表示減重已經進行一段時間,這時已有些微的瘦身成果。拿出開始減肥前的照片,就能讓心理產生「無論如何都不想再回到當初的體型」、「好不容易瘦了一些,一定要堅持下去」的想法。

 

2. 回想之前所做的努力

再來到停滯期之前,想必為了減重,已經做了種種努力包括拒絕朋友的飯局、運動到全身痠痛、餓著肚子入睡等等,若是放棄等於所做的努力全部歸零。回想之前的努力是讓自己產生動力的絕佳方法。

 

3. 暫時恢復正常飲食

停滯期是身體的危機反應,這時身體會抑制熱量消耗,所以體重很難下降。這種時候若能將飲食調回減重前的正常飲食2-3天,之後再進入飲食控制的話,能讓身體進入新的循環,體重又能重新下修。

 

4. 多吃維他命B

維他命B群能幫助提高身體代謝能力,多攝取可以讓身體增快突破停滯期的速度。富含維他命B群的食物有肝臟類、鰻魚、納豆、起士、蛋、大蒜、鮪魚、小麥、玄米、大豆等。

參考資料:live doo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