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長「一圈」是「心臟有事」?望診必備的「長壽臉十大特徵」,你中了幾項?|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8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身體護理

    能不能長壽,根據國外健康網站「生命時報」指出,中醫講究所謂「望聞問切」,透過面相型態可以看出一些這人能否長壽的知秋一葉。

 

長壽臉有什麼特點?

根據「生命時報」指出,長壽臉會有的特點有下列幾點:

l   天庭飽滿:古人認為天庭飽滿是有福之相,過寬、過高,則說明神經系統發育不良。

l  眉毛位置高、黑亮密長,眉尾下垂

l   耳朵上端齊眉、下端端平,耳長5-8公分:「耳摺心」指得是耳垂上有一折痕,常被稱為「冠心溝」,指的就是因為有此摺痕者,罹患冠狀動脈疾病的機率較高。

l  鼻樑飽滿、英挺端正

l   眼睛明亮,神采奕奕:雙眼有神、潔淨,這樣的人容易長壽,而若混濁或有異相,都有可能與疾病相關連。例如眼中出現「灰環」,就與心血管疾病有所關係。

l   髖骨高聳:《靈·五變》中記載,「骨者,骨之本也。骨大,骨小。夭也」,意思是從髖骨來看,越大的人其骨質則越好。

l   雙頰紅潤寬闊:雙頰在中醫上對應的是人的腎臟,雙頰紅潤寬闊,說明人的腎氣十足。

l   人中深長:這個部位據信與人的內分泌、生殖系統有關,人中深長的人,比人中短的人更不易罹患生殖系統的疾病,如子宮內膜病變等等。

l  下巴圓潤,長而突出

l   牙齊齒堅:齒為骨之餘,一般中醫學也認為與腎臟大有關係。牙齦萎縮、牙齒易落……這些常常被認為與腎氣有所關聯。

但當然,這只是一個參考,長什麼樣子決定壽命長短未免也太過武斷,以面相來判斷這人是長命百歲還是來日不長未免有些虛無飄渺。

若您符合這些面相裡頭的數樣甚至是全中,自然為您開心,但若是一項不中的讀者朋友們也務必別擔心。退十二萬步來說,有沒有好好保養自己身體、隨時注意身體的健康狀況,這些後天且科學的因素,更多的檢驗著我們身體的壽命與健康品質!

參考資料 微信-生命時報

封面圖片出自 ntdtv  behealthy

按下Line「一鍵加入」 一鍵你就笑!

加入好友

這麼看來,如果要通通完全符合,那大概全世界最長壽的,大概就是演「赤壁」的這位了......

Yoka / Via  http://www.yoka.com/dna/m/star-ap-2199-6724.html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