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膝蓋救世主」兩大穴位,「關節逆齡」、遠離「坐骨神經痛」這樣搓最有效!

| 日期:2017-06-09 | 責任編輯: 李欣 | 分類: 自然療法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人體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不免會有關節磨損折舊的狀況,而像承受我們大半重量的膝關節就尤其地脆弱,另外也有很多人因為長期久坐,或是搬取重物,不免會腰痠背痛。

 

相信不少人遇到這樣的疼痛都會去找人推拿,或是雙手握拳槌一槌肩膀、肌肉就算了!但其實如果學會一些基本穴位,舒緩疼痛就可以不求人自己救了!

 

根據<Acupressure>報導,穴位專家推薦大家針對腰痛與膝蓋痛按壓“GB34”、“ST36”兩個點。

 

根據<Modern Reflexology>報導,GB34位於小腿外側,膝蓋骨右下方,腓骨上端處前方。根據<Natural Herbal Remedies>報導,ST36則位於膝蓋下方四個指節再往右側一個指節的位置。要舒緩肌肉僵硬困擾,這兩個點每天時不時快速搓揉即可!

根據<adelereyproductions>報導,此張圖片標示出了GB34與ST36兩個點的位置。

adelereyproductions / Via  http://adelereyproductions.com/earthtones/wp-content/uploads/2014/01/Stomach36.jpg

另外,除了舒緩肌肉問題,GB34還能解決噁心想吐、坐骨神經痛、臀部痛與黃疸等問題。ST36則能助消化、舒緩疲累感並解決經痛問題。

 

那除了這兩個點,還能怎麼解決肌肉僵硬困擾呢?

根據<National Fibromyalgia and Chronic Pain Association>,深層睡眠對肌肉活化恢復青春很有用。另外,洗熱水澡也能通血氣、放鬆僵硬肌肉。

根據<Accupressure Points>報導,此影片為按摩兩穴位的示範動作,可看到影片主持人,右手握拳針對兩個藍色穴位點進行搓揉!

AccupressurePoints /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Czk2TxqNo

參考資料:

Remedy Daily

首圖來源:

Youtube-AccupressurePoints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