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殺手「糖尿病」遠離我!「五件事情」把高起來的「血糖」減下去!|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9 | 責任編輯: 許長凱 | 分類: 流行病學

    糖尿病是嚴重的問題,不管是本身的症狀與它可能的併發症,都帶給糖尿病患者許多莫名的困擾。而根據國外健康網站「Health」指出,預防勝於治療,五個竅門讓糖尿病從來不認識妳!

五個運動先做好

1.  運動

運動是能夠快速降低血糖的方式之一,一次能夠增加胰島素的敏銳度最多長達48小時。至少一天要維持30分鐘的運動習慣,並且一周要維持多天

2.  減重

別以為體重跟糖尿病的關係很小,如果你的體重再過重或肥胖範圍,罹患糖尿病的機會可是常人的20倍。而每瘦5%-10%的體重,罹患糖尿病的機會直接砍半。

3.  吃得聰明

已經證實了高糖飲食、精緻醣類食物都會增加引發糖尿病的機率。少鹽、少糖、少油炸,多蔬、多果、多蛋白,並且注意攝取水分(多一點)與熱量(少一點),你的血糖會感謝你的!

 

4.  多吃纖維素

纖維素可以促進消化,拉長消化過程並降低血糖升糖速度。男人一天應該攝取38克以上的纖維素,女人也需要25克一天的纖維素。

 

5.  定期測量血糖

現代的飲食環境可能使人其實已經有了糖尿前期徵兆或已經前期的糖尿病,但是仍渾然不知,直到生出大病才後悔莫及。定期測量血糖,若有異常及早向醫院反映才能夠防止更多的遺憾產生。

原文出自 Health

 

封面圖片出自 annahar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