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咖啡又「火燒心」?醫生教你「防火五式」杜絕「胃食道逆流」、「胃酸過多」|每日健康 Health

| 日期:2017-06-09 | 責任編輯: 張容瑄 | 分類: 流行病學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吃飯吃太快、吃甜食、喝冰的讓你「火燒心」嗎?根據《naturalnewsblogs》所報導,火燒心的醫學名稱為「胃食道逆流」,是由胃酸過多逆流到食道下方所引起的,會造成一種燃燒的感覺與刺痛,非常不舒適,更可能會惡化成胃炎、胃潰瘍等疾病。

 

Serge Gregoire醫生點出以下幾種可以幫助預防胃食道逆流症狀的方式,有這問題的朋友趕快學起來吧!

 

1.     避免咖啡因

 

咖啡因會讓食道,並且讓胃酸更容易逆流,巧克力、可樂、咖啡等等食物都是咖啡因的主要來源,應要避免。

 

2.     不吃過油的食物

 

太油的食物會讓腸胃需要更多的時間去消化,當食物在腸胃中累積到一定量時會讓食道的括約肌打開,讓胃酸逆流。

 

3.     少吃番茄

 

番茄、番茄製品也會讓括約肌鬆開,讓胃酸逆流。

 

4.     少抽菸

 

菸也會讓食道的括約肌變得鬆弛,造成胃食道逆流。

 

5.     不碰酒精

 

酒精也一樣,會讓食道的肌肉放鬆,而且酒精也會造成胃酸增加,加劇胃食道逆流的症狀。

 

參考資料:naturalnewsblogs

封面出自:lidea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