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珊」保持良好狀態全靠「節氣養生」,隨日子保養讓你由內美到外|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09 | 責任編輯: 周子二 | 分類: 自然療法

蔡依珊是不少女性會關注的對象,每一次出現在鏡頭前面總是那麼亮麗、氣色飽滿,白裡透紅。到底蔡依珊平日的保養,是採用什麼樣的方式?有沒有哪些是和一般人比較不一樣的呢?

節氣保養法,讓身體順著日子走

蔡依珊曾說過,因為以往自己很容易重感冒或者腸胃炎,而且恢復的速度很慢,所以他才開始有了「要讓自己變健康」,想改變體質的念頭。而生化背景出生的她,開始注意關於健康的大小知識以及資訊,有時候她甚至還會多找資料來佐證和判斷資訊是否正確以及完整。

在這樣的過程下她開始慢慢的發現現代人很多時候的疾病,是與現今的生活方式有關,因為過於忙碌導致的晝夜混亂讓內分泌跟著亂掉,間接地導致胰島素不正常、肥胖和心臟病等慢性疾病也開始找上身。

蔡依珊開始意識到身體的內分泌會跟著季節還有光線有著周期性的變化,而器官也會跟著起不同的變化和反應,因此她開始告訴自己要順著一直流傳至今的「24節氣」養生。雖然時至今日節氣已經和現代有所出入,但身體仍然會有著相對應的反應。蔡依珊舉自己的例子,她總是在過年期間想吃如意菜,一直到後來才發現春天,在中醫上就是排毒的季節,而如意菜裡頭的食材,正是以排毒為主。

參考資料:Beauty美人圈

往下點選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

【您的加入是對我們的肯定!】

加入好友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