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孩子再吃了!「三種致癌美食」每吃一口都在壯大癌細胞、「腸癌」不請自來|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吳姿蓉 | 分類: 癌症疾病

點此一鍵加入 每日健康 官方LINE粉絲團喔 加入好友 

台灣的美食舉世聞名,走一趟市場、夜市,各式燒滾滾的熱食、小吃飄香千里,總讓人抵擋不住誘惑,讓人彷彿置身於天堂。但你知道嗎?根據【崇眾閱讀—國醫大師健康】指出,這些讓人垂涎欲滴的美食,其實隱藏著許多健康問題,每吃下一口,都在危害著我們的身體健康。

 

說到食物致癌,不少人會認為,我本身並不常吃油炸、燒烤,因此能完全避開飲食的致癌因子,其實不然,根據南京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飲食與保健專家王東旭主任指出,苯駢芘是一種具有高活性的間接致癌物,其毒性遠高於三聚氫氨的三倍!假如長期吃下肚,容易誘發腸癌、胃癌等癌症。

 

那麼,究竟有哪些食物隱藏著苯駢芘的風險呢?以下三種食物,醫生、專家可是絕對不吃的

 

1. 油炸、燒烤、炒焦的菜

炸雞、薯條、燒烤肉串...光用看的就讓人食指大動,但根據該網站指出,食物在經過高溫油炸、燒烤時,產生的苯駢芘比起一般烹煮方式增加10-20倍!此外,除了苯駢芘,其他像是丙烯醯胺、雜環胺也是有害人體健康的致癌物。

  

2. 加工肉品

烤香腸、炸熱狗是常見的美食,許多人一個禮拜總要吃上一次,但要小心了,這類的加工食品若經常吃,會讓自己成為大腸癌、胰臟癌的高危險群!

根據英國衛生部指出,每日吃的加工肉類最好在70g以下,但建議還是少吃為妙。

 

3. 人造奶油

你或許會說,我從來沒有買過人造奶油回家!但其實人造奶油早已廣泛被使用在各式食物中只是我們沒有察覺,像是麵包、蛋糕等甜點都含有人造奶油的成分,長期吃恐怕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增加罹癌風險。

 

參考資料:崇眾閱讀—國醫大師健康

封面照片來源:FoodRemix blog 

          推薦的不容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