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小覷的「一把青」,最新研究:抗「胃癌」功效高於其他蔬果40%|每日健康Health

| 日期:2017-06-12 | 責任編輯: 王珮寧 | 分類: 防癌飲食

點此一鍵加入【每日健康】官方LINE粉絲團

加入好友

 

  菠菜是飯桌上很常見的家常菜,平時也以營養成分高聞名。最近在國際間更出現新的研究結果,指出菠菜的營養素不只是其他蔬果的兩倍,更有其他功效...

 

 

 

 

▶菠菜可防癌

 

  菠菜的葉綠素和葉酸可以預防癌細胞生成,根據美國的研究結果,每天吃波菜的人罹癌機率皆低於一般人,特別是胃癌的罹癌機率差距更是拉到40%。

 

  美國喬爾傅爾曼表示:「菠菜的葉綠素可以阻止身體裡的細胞轉化成癌細胞,或是防止癌細胞繼續擴大」

 

  而且菠菜中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β-胡蘿蔔素會於體內轉換成需要量的維他命A,能提升免疫力與保護皮膚、黏膜。

 

  菠菜還可以預防腦中風,葉酸可以抗氧化,減緩腦部老化速度,美國拉許大學研究指出菠菜可以幫助恢復認知力。且波菜含有的鐵質是紅蘿蔔、胡椒的三倍,可以預防貧血與維持皮膚潤澤。

 

 

▶緩解便祕、緊縮小腹只要靠一杯菠菜汁?

 

  其實菠菜不只能夠當餐桌上的菜肴,也可以打成汁飲用,菠菜汁有豐富的飽足感,是減肥的好夥伴。

 

  一杯菠菜汁 (以250ml計) 的維生素 K 高達每日建議攝入量之10倍以上,對一般人來說,多攝入些維生素K並不是大不了的事,身體會自動把過量的排出,多攝入量並沒有害處。但對於一些正在服用薄血藥的朋友,就要控制維生素K的攝入量。

 

  維生素K有凝血作用、可以防止流血過多;也有助於修補及促進骨骼的生長。但對於血液濃度高而要服用薄血藥,過多攝入量便可能令濃度更高,血液稠密難流動,增強心臟負荷,容易引致心臟病。

 

 

 

參考資料:Herald

 

封面圖片來源:Newswatcher

          推薦的不容錯過!